今天是

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加大运输领域安全执法监管力度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日期:2023-04-14

  410日,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党委委员、副支队长陶胜利以及支队党委委员、鄂城大队大队长翟芳敏带领支队安全与信息科和鄂城运安中队执法人员,联合鄂城区住建局工作人员到市交通发展有限公司,对该公司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专项执法检查。 

  检查组一行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作了进一步梳理和强调。针对该公司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违法行为,鄂城运安中队将作进一步的立案调查,这是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加强运输领域安全执法监管工作力保行业稳定的一个镜头。 

  与此同时,当日,鄂城大队运安中队还出动执法车辆1台、执法人员4名,持续组织开展辖区内大型货运企业和重点货物运输源头企业专项安全检查。检查中,现场给企业负责人发放和讲解了《信用中国网站行政处罚信息修复指南》、《湖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自202331日起施行),对各道路运输企业安全资金的提取使用计划、安全会议、职工再教育培训、安全隐患排查、车辆动态监控管理制度落实、车辆档案管理、突发事件安全应急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全覆盖梳理检查,要求各公司管理层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风险意识,更要带头严格执行公司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公司负责人要加强公司职工安全生产工作例会和职工安全再教育再培训工作,要让职工提高职业技能素养,时刻紧绷“安全生产”之弦;要积极组织开展排查消除各类安全生产隐患,要遵纪守法,坚决杜绝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的发生,要与各级管理部门一起努力,共同创建平安有序的交通运输秩序和氛围。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9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711)3223922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6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