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持续开展火车站出租汽车夜间营运秩序整治行动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 日期:2023-04-18

  “城市文明,交通先行”。为进一步规范城区出租汽车市场经营秩序,保障经营者和乘客的合法权益,提升出租汽车行业文明形象。连日来,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鄂城大队公交客运中队开展出租车夜间营运秩序专项整治行动,针对出租车行业不文明经营行为出重拳,集中执法力量对火车站及火车站周边重点路段及区域等进行突击检查。

 

   整治行动期间,交通执法人员夜间采取不定时间、不定日期的对火车站进行巡查,巡查内容:主要查处出租车违章拼客、拒载、不按规定使用计价器收费;无道路运输证、无从业资格证、无服务监督卡;站点内拉客、揽客、不服从站点人员管理;故意破坏车辆GPS、计价器设备等违规违章经营行为。同时充分利用火车站出租车违章监控探头,进一步加强对夜间出租车经营行为的管控力度,确保我市出租车市场运营秩序良好,以实际行动守护市民乘车安全。截至目前,行动共检查出租车100多台次、查处出租车违规行为18起、督促企业停车学习8台次,有效地规范出租车市场运营秩序,以实际行动维护了市民的合法权益,守护了市民的乘车安全。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鄂城大队公交客运中队将持续加大出租车行业监管力度,牢固树立执法为民理念,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持续开展中心城区出租汽车夜间专项行动,进一步提升执法成效,保障出租汽车市场健康有序发展,营造安全、舒畅、文明的出行环境,助力鄂州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提示:   

  当你在鄂州乘坐出租车时遇到如下情况:   

  不主动出示发票   

  未经他人同意随意拼客     

  不使用计价器、拒载    

  不礼让行人、吸烟、乱鸣笛   

  服务态度恶劣等   

  市民可保留相关证据   

  并拨打12328进行投诉举报   

  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将按照“三个一律”   

  对出租汽车企业及驾驶员进行严肃处理  

  我们邀您来监督!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9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711)3223922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6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