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交通运输局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工作检查

信息来源: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日期:2023-04-27

  为确保“五一”期间全市交通运输安全形势总体稳定,市交通运输局成立由安全监督科牵头第三方专家组成的“五一”节前安全检查组,检查时间为424日至430日,涵盖道路客运、道路货运、水上运输及港口经营等重点行业企业。 

  424日当天,检查组对我市部分重点危货运输企业开展“五一”节前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通过查阅资料、检查车辆、现场座谈等形式对相关企业的车辆技术管理、驾驶员管理、动态监控管理、运输风险管理及企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开展情况进行检查。 

  此次共检查危货企业4家,其中涉及危废货运企业1家以及自用柴油加油点等场所,检查发现安全管理、安全责任制度、驾驶员操作规程、驾驶员信息完善及更新、隐患排查等一般性隐患问题,并依据《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办法》、《道路运输车辆技术管理规定》、《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管理规定》等法规提供与之相对应的整改建议。共查出安全生产隐患22条,其中物的不安全状态为5条,人的不安全行为3条,管理缺陷14条。 

  被检查企业对检查组发现的问题非常重视,均表示将立刻行动,将检查组发现的问题隐患,建立问题隐患整改措施、责任清单,及时整改到位。检查组表示后期将对此次发现的问题隐患“回头看”。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9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711)3223922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6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