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深入开展危货运输专项检查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 日期:2023-05-08

  为遏制危货运输重特大事故的发生,推动安全生产六大专项行动深入开展,56日,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组织开展危货运输车辆安全专项检查行动,排除安全隐患,以确保道路运输安全畅通。 

  加强危货企业执法监管。根据《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办法》,执法人员督促危货企业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调规范危货车辆运行管控措施。一是明确押运员、警示标志、防护用品、应急救援器材、安全卡等人员和安全设施的配备要求,以及承运人对车辆、驾驶人的监控管理要求。二是严格限制危货车辆行驶速度。三是遵守公安机关对5类特定区域、路段、时段采取的限制通行措施,特别是水源地禁止危货车通行。 

  此次检查主要内容为:一是危货运输车辆是否取得相应资质;二是驾驶员、押运员是否取得相关从业资格;三是危货车辆安全设施及电子运单是否齐全有效;四是危货车辆运输途中是否有覆盖不严造成货物脱落或扬撒等情况发生,坚决做到查处到位、管控到位。 

  检查中,鄂城公交客运中队发现一辆危险品运输车停靠在106国道泽林路段的主干道上未设置任何停车警示标牌,存在安全隐患,执法人员在对车辆及从业人员资质进行核查后,对驾驶员进行批评教育并提醒驾驶员立即驶离,以免发生危险,有效维护了辖区各道路运输运营秩序,避免重大事件的发生。 

  本次共检查危货车辆20余辆,通过强力管控、严查严纠,形成道路路面执法强劲合力,对治理道路危货运输违法行为形成强大震慑力和警示舆论氛围。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9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711)3223922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6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