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开展道路运输“打非治违”集中整治行动

信息来源:鄂州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 日期:2023-05-12

  “请出示您的从业资格证,谢谢配合!”这是5月10日,一辆危货运输车辆在G316东沟大桥被交通执法人员拦截检查时的场景,这只是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开展道路运输“打非治违”专项整治的一个镜头。

 

  为深入推进全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十大专项行动”开展,进一步规范辖区道路客运经营行为,依法维护正常道路运输市场秩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和生命财产安全,5月10日早6时许,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梁子湖大队联合区交通运输、公安交管部门,在辖区G316东沟大桥路段开展“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联合执法行动。 

  交通执法人员严阵以待,按程序严格执法,整治过程中,采取定点检查的方式,对过往车辆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查处非法营运“黑车”、出租汽车违法运营和擅自从事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等违法行为。同时执法人员加大宣传力度:一方面提醒广大市民要树立安全意识,保障自身权益和生命安全,拒绝非法营运行为,共同营造安全、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另一方面要求广大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要自觉摒弃交通陋习,遵守交通规则,确保安全、文明、有序出行。 

  当日,交通执法部门共出动执法车辆3台次、执法人员12人次,检查各类车辆28辆次,依法查处未取得经营许可擅自从事道路危险货物运输小货车1辆、违规运送务工人员面包车1辆,对违法者形成了极大的震慑,取得了良好效果。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将通过“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调整方法,积极探索专项整治工作的长效机制,切实提高交通运输行业“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的能力,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实现“打非治违”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9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711)3223922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6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