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港航海事事业发展中心开展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日期:2023-05-30

  作为2023年全市交通运输科技活动周的收官活动,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提高广大师生水上交通安全知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切实维护人民群众水上安全出行畅通,526日上午,市港航海事事业发展中心联合杜山镇人民政府、先台小学开展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港航海事中心通过视频展示、现场讲解、互动问答、安全知识趣味抢答等环节,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安全乘船、防溺水安全知识与技能、水上遇险应对措施等内容,学生们热情高涨,频频举手抢答问题,让水上安全知识更加入脑入心,现场气氛热烈。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认真演示救生衣的正确穿戴方法,并组织学生进行救生衣穿着比赛,在活跃的氛围中,同学们掌握了救生衣的正确使用方法。同时,港航中心向先台小学过渡学生捐赠了一批儿童救生衣,确保学生们的乘船安全,为辖区校园学生的渡运安全打下了坚实基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9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711)3223922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6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