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交通运输局团委组织开展“关爱心理健康·呵护平安成长”主题团日活动

信息来源: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日期:2021-03-25

  为加强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教育,提高留守儿童安全自护意识,按照团市委部署要求,结合“雷锋月”活动安排,3月22日,市交通运输局团委组织25名青年到梁子湖区涂家垴镇雷嘴村开展“关爱心理健康·呵护平安成长”主题活动。

  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交通安全教育知识;集中观看了团省委制作的安全自护和心理健康教育视频课件。 

  局团委为雷嘴村5名留守儿童,每人送去了书包1个,四大名著各1本共4本,跳绳1个,软面抄本子10本,24色彩笔1套,笔盒1个,传递着我们的一点心意和真情!送去的是爱和鼓励,让留守儿童感受到了来自交通部门的关爱和由心的温暖。 

  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戴着防护口罩,携带夹子、扫把等工具,分别沿着江滩清除烟头、饮料瓶、白色垃圾等杂物,并及时清理道路边、绿化带内的垃圾,并向附近村民宣传环保知识。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旨在美化乡村,增强群众保护生态环境,爱湖护湖的文明意识。 

  随后,车沿着梁子湖区环湖“四好农村路”一路前行。大家兴高采烈,无不感叹“四好农村路”带来的便利:进村公路变宽了、铺上柏油了、有安全护栏了,行车更平稳舒适了,还新增了客运站点。美丽、安全、通畅、整洁的农村公路串起了红色教育基地、串起了绿色农林果园、串起了金色乡村经济,极大丰富了农民精神文化生活。沿途农村公路畅优绿美,远远望去,这不仅是条“四好农村路”,更是一条通往全面小康,实现乡村振兴的康庄路。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旨在提升留守儿童交通安全防范意识、自救自护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消除交通安全事故隐患,提高了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知识水平,增强了留守儿童的心理保健意识。同时,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传播“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发挥志愿服务在建设美丽乡村中的积极作用。 

  目睹乡村发展新气象,大家为作为一名交通人感到无比自豪、倍感骄傲。回顾去年在抗击疫情、助力复产、防汛抗洪、脱贫攻坚、创建文明城市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大家欢欣鼓舞、倍感自信。三月春风暖,萌动新希望,大家纷纷表示,新时代唯有奋斗,美好的生活需要大家的努力,要展示出新时代青年人的昂扬斗志,大家要团结一致、奋力拼搏,为我市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青春的力量。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9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711)3223922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6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