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推进综合执法改革 实现“一支队伍管执法”

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成立

信息来源: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日期:2021-06-01

  5月30日上午9:00时,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召开成立动员大会,标志着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翻开了新的篇章,迈入交通运输领域“一支队伍管执法”的崭新时代。 

  市交通运输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市公路建设养护发展中心、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市港航海事事业发展中心、市交投公司、市公汽公司负责人以及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全体执法人员参加会议,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历史时刻。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东主持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成立大会,会上,局党组成员、总工董进行宣读了市委办公室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改革方案》的通知及市委组织部关于《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人员转隶的通知》。据了解,新成立的执法支队以市交通运输局的名义,依法统一行使交通运输领域内公路路政、道路运政、水路运政、航道行政、港口行政、地方海事行政、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等执法门类的行政处罚以及与行政处罚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等执法职能。 

  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主要职责是宣传、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公路路政、道路运政、水路运政、航道行政、港口行政、地方海事行政、渔业船舶检验监督管理、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等交通运行政执法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有关政策,维护交通运输市场秩序。负责对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遵守交通运输领域法律、法规、规章和有关政策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依法纠正和查处违法违规行为。负责全市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的行政执法等工作,并参与交通运输安全事故调查和应急处置工作。按照工程建设项目管辖权限,对全市国省干线公路桥梁、水运码头、运输站场等交通基础设施工程建设的质量安全管理进行监督执法。负责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的组织协调、业务指导、监督检查和考核评价,参与查处重大复杂违法违规案件。负责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方面的政策研究,制定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规划、业务规范和管理制度等,并组织实施。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肖明在成立大会上对新组建的执法支队全体干部职工提出四点殷切希望,一是尽快催生化学反应,不负组织重托。切实增强推进改革的时代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自觉服从改革大局,坚决落实改革任务,努力担当职责使命,尽快实现机构整合、工作契合和人心融合,形成工作合力,推进改革由物理反应向化学反应尽快转变。二是全力以赴履职尽责,不辱神圣使命。要重点处理好改革与发展,执法支队与局所属各中心间的协作,机构改革人员、机构、职能整合等三个方面的关系。做好系统内执法职能深度融合,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和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四基四化”建设等三个方面的工作。三是认真开展专项整治,不忘宗旨初心。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做到整治内容清单化、文明执法规范化、隐患排查系统化、执法培训常态化。四是严格公正清廉执法,不损法律权威。要深刻把握公正、廉洁、执法三者之间的内涵和联系,全体执法人员要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建章立制守规矩、严于律己保廉洁。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华要求,一是认清新形势,抢抓新机遇,切实坚定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改革发展信心。二是立足新起点,勇担新使命,奋力谱写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改革发展新篇章。三是锻造新技能,增长新本领,全面提升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改革发展能力水平。四是树立新形象,开创新局面,打赢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首场硬仗。 

  会上,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鄂城大队、华容大队、梁子湖大队、港航海事大队、交通工程大队负责人还就如何推进交通综合执法工作作表态发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9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711)3223922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6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