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部门联动督导在建工程安全生产大排查

日期:2021-06-25

  6月21日,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交通工程大队联合梁子湖区交通运输局开展区域在建工程安全生产大排查。本次排查按照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关于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的统一部署,重点检查了梁子湖环湖通村(防汛)道路工程,湖北鄂州梁子湖生态文明建设有限公司、北京中协成工程管理有限公司、中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郑州市市政工程总公司等项目参建单位的质量安全管理人员共同参加检查。

  梁子湖环湖通村(防汛)道路工程是武鄂对接重点交通项目,起于梁子湖高尔夫南侧大门口,经涂镇、太和镇、沼山镇、梁子镇、东沟镇,止于梧桐湖新城(东沟镇),与广家洲大堤相连,规划建设里程85.85km,起点段远期与武汉市江夏区绿道对接,终点段远期与东湖高新区牛山湖绿道衔接,构建完整的环湖、通村、防汛系统。一期工程全长16.859km已交工验收,目前在建为二期工程,施工里程75.79km,有大桥2座、中桥2座,临水临边路段多。检查组根据项目生产实际把正在施工的高桥河大桥、磨刀矶大桥作为主要检查对象,深入施工现场对满堂支架、高空作业、临水临边、临时用电等风险隐患较突出的部位进行了全面深入仔细检查。 

  联合检查组现场检查发现,该项目磨刀矶大桥现浇箱梁拟采用木质模板施工,交通工程大队立即要求调整施工方案,不允许在重点工程、关键工序采用淘汰落后工艺。针对检查发现临时用电未按规定标准设置、易燃易爆物品储存放置不当、临边防护部分缺失、专项安全生产经费落实不到位和专职安全员履职尽责不到位等安全生产隐患问题,交通工程大队现场制作三份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参建单位限期完成整改。 

  责任单位分别表态,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全盘接受检查发现的问题,积极落实整改任务,按规定期限完成隐患销号程序。 

  最后,联合检查组与项目参建单位共同召开了安全生产专题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湖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湖北省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关于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中批示》和通知精神。各单位负责同志交流了学习心得和认识体会,进一步提高了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思想认识,表示将加大力度改进质量安全管理,共同努力、形成合力把本项目创建成为“品质优良、过程平安”的双A工程。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9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711)3223922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6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