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市梁子湖区港口河大桥正式通车

日期:2021-09-17
    经过我市交通公路建设者17个月的艰辛奋战,鄂州市梁子湖区牛石至公友公路港口河大桥于9月16日上午10时正式竣工通车。
    原港口河桥始建于上世纪七十年代末,桥长70米、宽7.4米,为7跨11米的简支板桥,虽历经两次加固维修,但由于多年前修建的简支板桥存在安全隐患,而且桥面距港口河水面近,每逢汛期河水上涨,桥面即被洪水淹没、浸泡,严重影响港口河两岸群众出行。随着当地经济繁荣发展,旧桥成为当地交通出行的桎梏,改造新建跨港口河桥梁迫在眉捷,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 

  2020年4月,市交通运输局本着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宗旨和理念,从疫情防控暂停键到复工复产快进键,正式拉开了港口河大桥及连接线工程的序幕。我市交通公路桥梁建设者发扬“工匠”和“铺路石”精神,冒严寒战酷暑,抢工期赶进度,抓质量保安全,科学管理、精细施工,在疫情和汛期的不利条件下,克服各种困难,集中一切力量加快施工进度,形成全市交通公路大建设、大融合、大监督、大协作的格局,在项目管理、技术创新和桥梁消危上先行先试,着力打造“鄂州模式”,为助力鄂州乡村振兴作出了不懈努力。  

  新建的港口河大桥为预应力混凝土T型梁桥,全长300米,宽10米,桥梁汽车荷载等级采用公路-I级,设计时速60公里/小时,工程总造价2200万元。港口河大桥建成通车后,是连接太和镇、涂家脑镇的重要通道,也是连通武汉市江夏区舒安乡的主要干道,被老百姓称为民生桥、幸福桥和致富桥。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9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711)3223922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6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