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积极探索“双随机一公开”、“四不两直”执法监管模式效果好

信息来源: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日期:2021-10-26
     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在开展辖区安全检查活动中通过日常检查、专项检查,“双随机一公开”等检查方式认真履行执法监管职责,增强了交通执法的公正性和科学性。

     10月18日,该支队鄂城运管中队根据工作安排开展辖区“两客一危”企业“双随机一公开”安全检查。检查前,中队当场随机抽取了鑫安、钢星2家被检企业和4名执法人员。   

     此次检查严格执行“四不两直”要求,即“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企业现场”。主要从企业安全管理制度、应急预案,隐患排查整改是否闭环等方面进行了检查。针对2家企业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分别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共计6条,要求限时,合规完成整改要求。

     下一步,该支队将提高此种检查方式频率,对推进简政放权,优化服务,提高交通执法安全监管科学性、公正性有着重要的作用。

此次“双随机一公开”检查结果将录入互联网+监管系统并在辖区“两客一危”企业微信群予以通报。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9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711)3223922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6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