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组长杨裕斌到交通公路部门检查督导专项工作

日期:2022-03-29
    3月28日,鄂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组组长、局党组成员杨裕斌赴梁子湖区检查督导创建“四好农村路”、农村公路危桥改造工作。市公路管理局党委书记姜俊涛、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余静、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余子霖、局党委委员兼市路桥工程公司经理许想华等一同现场指导工作。

    检查组先后到东沟镇余湾村、茅圻村、涂镇熊易村、万秀村、官田村、沙咀村、交通驿站以及沼山森林公园环山农村公路查看“四好农村路”,沿途检查了涂镇细屋彭桥、杨三太桥、大屋查桥等农村公路危桥改造项目。 

  据悉,今年我市农村公路三年危桥改造完成27座,实现危桥“清零”任务。20户以上自然村通畅新建工程完成80公里,计划投资9600万元;农村公路安防工程完成30公里,计划投资360万元;完成农村公路日常养护、小修保养和养护工程总里程3599.646公里,计划投资2350万元。 

  目前,我市农村公路危桥改造工程已开工25座,其中大桥2座、中小桥23座。旭光大桥主桥192米箱梁浇筑完成,东长岭大桥上构即将完成。鄂城区危桥改造8座,小下桥、陈家湾桥、杨家洲桥、沙咀桥主体完工,已通车;刘思忠二桥下构已完成,待架梁;华白桥、马河中桥正在进行下构施工、新沟桥便道铺设完成、桩基完成3根。华容区危桥改造11座,幸福港小桥2号、幸福港小桥3号、汪后小桥已建成通车;姜湾桥、七咀湖桥、大胜桥主体完工、下马河中桥正在进行下构施工,其余4座危桥在综合协调推进。梁子湖区危桥改造7座,三九桥、细屋彭桥、马龙桥已完成,基地小桥桩基全部完成,大陈垴桥下构全部完成,待架梁;大屋查桥正在进行下构施工、杨三太桥桩基全部完成,拟开始下构施工。 

  姜俊涛介绍,鄂州公路部门在省交通运输厅、省公路局的指导下,在市交通运输局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创建“四好农村路”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建好、管好、养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的工作,认真加以落实。2021年10月,省交通运输厅授予梁子湖区为全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区,梁子湖区涂家垴镇为全省“四好农村路”示范乡镇。在农村公路三年危桥改造方面,今年要举全市交通公路之力,在确保安全质量下,抓进度,赶工期,一月一督查、一周一小结、每天有进展,确保在“七一”前实现我市农村公路中小危桥改造全部“清零”。 

  杨裕斌要求,市公路部门要把创建“四好农村路”和危桥改造三年“清零”任务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要以今年全市作风建设“三问三治三提升”行动为契机,在公路建养管方面不断提质创优、提能增效、提神聚力,发扬钉钉子的精神,切实加强作风建设,激发党员干部和职工“想干事”的动力,增强“会干事”的本领,提升“干成事”的效能,谱写鄂州交通公路“季度红”和“全年精彩”新篇章。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9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711)3223922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6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