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交通运输局开展清明、五一节前安全检查

信息来源: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日期:2022-04-01
  4月1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卫兵带队,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要求,采取“四不两直”方式,与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一同前往市金航物流有限公司、湖北大通互联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等重点运输企业和汉鄂高速鄂州中收费站督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来到金航公司,陈卫兵强调要做好港口船运安全生产工作,吊装人员要持证上岗,严格按照吊装安全规程进行操作,尤其是吊装货物时一定要慎之又慎,注意港区内货运车辆安全行驶。同时也要注意到港货物的防疫消杀工作,确保安全和防疫两不误。 

  在大通公司时,陈卫兵指出大通公司作为我市道路运输标杆企业,要加强货运、出租、客运、码头各业务公司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切实落实好企业的主体责任,落实好车辆行车前的例检制度,教育货车司机不超限、超载、超速行驶,文明行车不闯红灯。同时狠抓职工及驾驶员安全教育,全力确保“两节”期间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到汉鄂高速鄂州中等收费站,陈卫兵一行看到值守该站的工作人员在检查来往车辆司乘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时,陈局长重申要汲取之前个人卡口只检查司机的“两码”,忽视随车人员“两码”的教训,要求工作人员对被检查对象的范围要360度全覆盖。当前“两节”临近,人口流动规模增加,加大了疫情传播风险和防控难度,“外防输入”压力巨大,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各卡口要严格排查管控,着力守好鄂州的防疫大门。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9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711)3223922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6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