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市促进武汉城市圈公共交通一体化条例(草案论证稿)》专家论证会召开

信息来源: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日期:2022-05-13
    5月12日上午,《鄂州市促进武汉城市圈公共交通一体化条例(草案论证稿)》专家论证会在市交通运输局举行,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方主持会议。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晋,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胡浩,特邀的武汉大学法学院教授、交通运输行业专家和市律师协会资深律师五名专家,市交通执法支队、运管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市交通运输局起草专班对《条例》草案出台背景、制定依据、主要内容以及需要解决的问题等方面向与会专家作了汇报。五名专家从专业角度对《条例》草案论证稿的合法性、可行性、规范性等方面展开充分论证,并形成专家意见20余条。 

  《条例》的制定是我市乃至我省协同立法迈出的第一步,是全面贯彻落实省委“打造武汉城市圈升级版,加快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和市委“加快建成武汉城市圈同城化核心区”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条例》旨在通过“小切口”服务“大民生”,以立法引领和推动武汉城市圈公共交通同城化发展,实现立法决策和改革发展决策同频共振。下一步,起草专班将认真梳理、研究吸纳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条例》草案,提升起草工作质量和水平。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9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711)3223922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6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