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市召开2023年春运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日期:2023-01-06
  1月4日下午,在收听收看了全国、全省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召开2023年春运工作会议暨综合交通专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研究部署我市春运疫情防控、运输服务保障和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余珂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春运专班组长、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陈卫兵主持会议。
  余珂强调,一是提高认识,增强做好春运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今年春运面临跨区域人员流动性增强,能源、医药、粮食等重点物资运输任务艰巨,人员交叉活动带来的交通运输从业人员疫情感染风险加大,交通运输行业从低负荷运行到高频次运转带来的安全风险增加等。各区各部门要科学研判我市春运形势,加强组织协调,信息共享,及时协调解决突出问题。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各级领导要始终保持在岗状态,各级指挥体系要始终保持激活状态,确保出现突发情况能够迅速果断处置。
  二是科学精准,把握疫情防控总体要求落实防控措施。各单位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围绕“保健康、防重症”,坚持底线思维,完善应对措施、预案。持续优化落实新冠疫情“乙类乙管”各项措施,认真实施铁路、公路、水路、民航、邮政快递领域疫情防控政策,持续做好客运站、公路服务区等重点窗口单位公共区域的清洁消毒、通风换气等防疫措施。加强宣传引导健康理性出行,做好突发疫情的应急预案。
  三是务实举措,全力以赴做好春运组织服务保障工作。一要全面调配综合运力。综合交通部门要综合研判客流特点,科学预测客运流量细化运输组织方案,确保足够的运力投入,尽可能满足旅客需求。二要统筹重点物资运输。各有关部门和企业要坚持“以客为主、客货兼顾”的组织原则,在集中力量抓好旅客运输的同时,全力做好药物、粮食、煤炭、天然气等重点民生物资运输。三要提升运输服务水平。要结合疫情防控形势需要,不断强化便民服务举措。加强路网运行监测,多渠道发布路况信息。强化对重要通道、重要节点通行管控,保障干线公路网畅通有序。四要加强安全执法监督。加大春运期间道路运输安全管控力度,督促运输企业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对“两客一危”车辆、客运场站等重点区域的安全督查检查,加强公路超限超载治理。五要持续提升应急保障能力。落实春运应急保障“责任到人、措施到项、设备到件、物料到方、联动到位、管控到量”的要求,完善春运应急运输联动机制和工作制度,加强跨部门、跨运输方式的协同联动与应急响应,强化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切实提高应急救援处置能力。
  陈卫兵要求各区、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春运专班各成员单位、交通运输各相关企业要迅速传达学习,明确任务,协作配合抓好落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切实抓好春运疫情防控、运输服务保障和安全生产工作。
  各区(葛店开发区、临空经济区)人民政府,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各成员单位、市交通运输局局属单位、交通运输重点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9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711)3223922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6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