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市交通运输局再获全市“红旗单位”荣誉

日期:2023-01-31
  1月30日,鄂州市三级干部大会召开。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全市有关重要工作综合考评结果,表彰了综合考评红旗单位和优秀单位。鄂州市交通运输局位列全市6家综合考评红旗单位之一,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卫兵上台作交流发言。这是继夺得2021年度全市“红旗单位”荣誉后,鄂州市交通运输局再次获此殊荣。同时,在此次考评结果中,局领导班子被评为优秀领导班 
    2022年,鄂州市交通运输局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项目为王、夯实“硬核支撑”,坚持城乡统筹、彰显“民生温度”,攻坚克难,顶压奋进,努力当好建设“两区一枢纽”的“开路先锋”。
    坚定不移抓党建。“一下三民”实践活动三张清单11个问题全部解决,道路运输行业党委和网约车联合党支部挂牌成立;深入开展“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果。坚定不移抓投资。持续扩大交通有效投资,争取上级转移支付资金、专项债和银行授信,均创历史新高;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步伐,机场高速一期、S203建成通车,武阳高速主体贯通,燕矶长江大桥、新港高速建设提速;在全省率先实现公路危桥“清零”;新改建农村公路超计划20%,东沟、汀祖2个乡镇获评全省“四好农村路”示范镇。坚定不移抓都市圈交通一体化。全面融入武鄂黄黄国际综合交通枢纽,牵头编制《鄂州-黄冈-黄石国家综合货运枢纽补链强链三年实施方案》;推动花湖机场成功入选第四批国家多式联运示范工程创建项目名单;高质量完成《武汉城市圈公共交通一体化促进条例》起草任务;武鄂公交卡实现“一卡通用”;22个“武鄂黄黄”硬联通三年行动项目,开工20个、完工9个。坚定不移抓运输。新建候车亭和智慧公交站台,新增新能源公交车,不断优化公交线网布局,开通夜间学生专线和机场专线。坚定不移抓环境。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牵头的“综合立体交通指数”指标居全省前三,市级178项政务服务事项压缩时限80.1%,21项高频事项“一圈通办”、5项“跨省通办”;协调金融机构发放交通物流专项再贷款6386万元。坚定不移抓安全。全面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2465处,查处超限车辆866台、卸载5.1万吨;坚决守住疫情不通过交通运输传播的防线,守牢39个公路、水路卡口,保障交通物流畅通有序。
    2023年,鄂州交通将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以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为目标,持续以赶超之志、担当之举、务实之策,确保“全年红”“全面红”,在“两区一枢纽”建设征程上再展新作为、再创新业绩、再作新贡献。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9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711)3223922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6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