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市东沟镇、汀祖镇喜获全省“四好农村路”示范乡镇称号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日期:2023-02-07
   2月3日,省交通运输厅公布2021年度全省“四好农村路”示范乡镇创建考评结果,我市梁子湖区东沟镇、鄂城区汀祖镇成功入选全省“四好农村路”示范乡镇。


   “四好农村路”示范乡镇是全省农村公路的标杆,除了在建、养、管、运方面应均衡发展外,其在农村公路管理体制改革、农村公路提档升级、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危桥改造、农村客运发展和美丽农村路建设等方面应具有一定的示范带头作用,通过以点带面、示范引领,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深入开展,推动农村公路发展水平逐年提升。2021年以来,东沟镇、汀祖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农村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高规划引领、高标准建设、高质量管护、高效率运营”的工作思路,积极开展全省“四好农村路”示范乡镇创建,努力实现“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的总目标,2022年经省交通运输厅考核验收通过,今年成功入选全省“四好农村路”示范乡镇。
   截至目前,我市梁子湖区已成功创建全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区;梁子湖区沼山镇、太和镇、涂家垴镇、东沟镇和华容区段店镇及鄂城区汀祖镇已成功入选全省“四好农村路”示范乡镇,全市“四好农村路”示范乡镇累计达到6个,占比28.6%。通过“四好农村路”示范创建,融合美丽乡村建设,极大促进了农村公路工作持续健康发展,极大改善了广大农村群众的出行条件,极大方便了农产品运输,帮助农民增收创收,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提供了坚实的交通运输保障,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9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711)3223922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6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