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全力护航高校开学季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日期:2023-02-13
   “真没想到,今天返校这么方便,快捷畅通,还有舒适的大巴乘坐”,鄂州职业大学一学生提着行李,一边上车一边笑眯眯地称赞。
    这是今年春运期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鄂城运安中队为鄂州高校学生开展的一次“护学、送学"活动的镜头之一。

    为解决外地返校学生下火车后,因行李较多致乘车困难,降低学生乘坐不合规车辆风险的问题,鄂州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鄂城运安中队协调辖区寒溪驾校,与鄂州职业大学有关部门商议,组织两台大客车免费“点对点” 为返校学生开通专线接送服务,直接把下火车的高校学生“一站式”安全护送到校园内。

    提前调查,摸准情况。2月10日,鄂城运安中队负责人赵威同志带领执法人员同驾校负责人一起到鄂州火车站进行了实地踏勘,现场确定了接送车辆临时停靠地点及行车路线。另外,在火车站两个出口处设置接待区,配备专职引导人员,引导返校学生到指定地点乘车,为其提供高效、安全、快捷、方便的校园直通车。同时,交通执法人员对参加接送服务车辆的技术状况、安全设施、车容车貌等进行了检查,要求接送车辆必须符合安全技术标准并提供优质服务,确保高校师生安全返校。此次鄂州职业大学途经鄂州火车站返校学生约800余人,返校高峰时间为2月11日至12日每日05时至23时。接送时间长,任务重。
    11日,周六,送学第一天。为保证返校学生路上安全,鄂城运安中队调遣执法车辆及执法人员全程护行,为学生返校保驾护航。当日5时至12时,车辆接送学生10趟次,200名学生。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鄂城运安中队将总结此次活动好的经验,多为高校学生办好事、办实事,提供温情执法服务,为高校师生、人民群众提供良好的出行环境,树立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队伍新形象,展现新担当 、新作为。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9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711)3223922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6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