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港总体规划修编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市港航海事事业发展中心 日期:2023-03-23

  320日,《鄂州港总体规划(2018-2035年)》(以下简称《总规》)修编签约仪式在市交通大楼13楼视频会议室举行,标志着我市港口规划修编工作正式全面启动。市港航海事事业发展中心与湖北省交通规划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现场签署了修编技术服务合同。市港航海事事业发展中心党总支书记廖小兵,中心班子成员出席仪式。 

  《总规》于201812月获省人民政府批准,实施以来对指导鄂州港建设发展、有效保护和合理利用我市港口岸线资源提供了重要依据。近年来,随着鄂州港外部发展环境的变化和鄂州市社会经济发展产生新的运输需求,《总规》已不适应当前形势发展,开展规划修编迫在眉睫。按照省、市领导签批意见和市交通运输局要求,市港航海事事业发展中心通过竞争性谈判的方式委托湖北省交通规划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具体开展《总规》修编工作,主要包括规划编制及规划环评两部分内容。 

  在签约仪式上,双方就修编事宜开展座谈交流。廖小兵强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港口规划和建设工作,多次专题研究部署。湖北省交通规划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拥有雄厚技术实力,也是我们长期以来的合作伙伴。此次《总规》修编要高标准规划鄂州港,充分融入长江全流域黄金水道和鄂州“两区一枢纽”的发展战略,同时强化与以武鄂黄黄为核心的“武汉都市圈”通道联系,聚焦重点产业、重点项目,进一步优化完善鄂州港口布局,提升港口优势和服务功能。湖北省交通规划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编制专班感谢中心一直以来的信任,表示修编工作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认真调研,深入研究,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修编节点任务,高水平产出优质成果,引领鄂州港口高质量发展。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9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711)3223922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6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