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全省首家多功能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服务站车湖特大桥交通运输执法站投入使用

信息来源: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日期:2023-10-26
  10月23日,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正式进驻车湖大桥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服务站,标志着全省首家多功能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服务站车湖特大桥站正式投入使用,该站的投入使用将加快构建“一体化+智慧执法+信用监管”交通综合执法新模式,全面提升我市交通运输执法基层监管能力和执法效能。

  车湖特大桥交通运输执法站位于203省道车湖特大桥旁,是城区连接花湖机场的重要交通枢纽与节点。该站作为全省首家投入使用的交通运输系统综合执法站,是集交通运输行政管理、便民服务、应急处置等功能于一身的综合性执法站所,全面加强与市交通运输应急指挥中心的工作联动,全面深化与公安交警、巡特警、派出所、乡镇综合行政执法等部门的联勤联动,全面推进与相邻市县交通执法部门的协作联动。

  行政执法功能:道路运输路检路查,对旅游包车、班线客车、危险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运输车辆、普通货物运输车辆的检查。

  公路巡查功能:对侵害或者损坏公路、公路用地路产路权的行为及对公路安全保护范围内影响公路基础设施安全的行为进行检查。

  为民服务功能:业务咨询,执法站可以作为行政服务中心交通窗口和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机构相关业务部门的补充和延伸,为群众提供道路运输相关许可、公路涉路许可、大件运输许可等政务服务事项的业务咨询。便民服务:执法站可以为道路运输驾驶员提供便民服务,借鉴“司机之家”建设运营模式,为道路运输车辆及驾驶人员提供公共服务,主要包括停车、休息、如厕、政策咨询服务等内容。

  普法宣传功能:党建引领,创建符合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服务的党建品牌,加快基层党建阵地建设,充分发挥政治引领、宣传展示、党建服务等功能。普法教育,通过执法站向交通运输从业人员普及和传达交通运输法律法规及最新政策,提高交通运输从业人员法律意识和法律水平。

  应急保障功能:应急处置,主要针对冬季恶劣天气及夏季防汛工作开展应急处置,及时除雪铲冰、清理路障、抢修桥梁道路等,保障公路道路安全畅通。物资储备,针对应急处置措施设置专门的物资储备仓库,储备必要的应急物资,主要包括公路抢通物资和救援物资两类。

  下步,车湖特大桥交通运输执法站将在构建“一体化+智慧执法+信用监管”执法新模式的指引下,着力打造一支更高水平、更高效率的交通基层综合执法队伍,建成一所全新功能形态的综合性交通运输基层站所,为推进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提供实践依据,开创以点带线、以线带面、全面融合的立体化交通运输执法新局面。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9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711)3223922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6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