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交通运输行业新就业形态工会联合会召开一届一次全委(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日期:2023-11-03

  112日,市交通运输行业新就业形态工会联合会一届一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召开。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工会主席、市交通运输行业新就业形态工会联合会主席蔡良智,市交通运输局妇委会主任、工会副主席童璐,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各成员单位分管党建、人事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工会联合会副主席赵雄松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和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传达学习了市委宣传部关于近期理论工作的提示函;宣读了市总工会关于同意成立鄂州市交通运输行业新就业形态工会联合会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选举结果的批复;以建立“人社+工会”劳动争议裁调对接,创新劳动争议多元化解工作机制为主题,开展座谈交流。 

  会上,参会人员介绍了各自企业经营模式、用工形式以及创建和谐劳动关系好的做法,并结合主题,对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解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争议纠纷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和意见。 

  蔡良智指出,2021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修订,明确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参加和组织工会的权利。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对社会生产生活动方式产生巨大影响,信息技术渗透各行各业,新业态蓬勃发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大量涌现。与传统用工领域相比,网约平台企业与网约车司机之间的劳动用工模式在管理方式、工作时间、报酬支付等方面呈现灵活、多元等特点,对行业工会联合会发挥维护权益、保障权益等作用提出了新要求,带来新挑战。做好新时期新就业形态工会工作,让网约车司机获得更多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工会工作的重要作用和意义;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工作使命感和责任感;三是要加强工会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四是要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构建和谐新就业形态企业和员工队伍、为新就业形态持续健康有序发展作贡献。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9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711)3223922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6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