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交通运输厅领导调研我市农村公路工作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日期:2023-12-06

  1130日至121日,省交通运输厅普通公路处四级调研员崔新武带队深入到华容区蒲团乡、梁子湖区梁子镇和鄂城区泽林镇等地,调研我市农村公路高质量发展推进工作情况。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董进行,市公路建设养护发展中心以及相关乡镇领导陪同调研。


  崔新武在实地调研各乡镇“全省四好农村路示范乡镇”创建、推行“路长制”、日常养护管理和路衍经济发展等情况后指出:农村公路高质量发展一是要树立高质量发展理念,融入乡村振兴,创新管理模式,切实提升农村公路养护水平;二是要政府主导,交通运输部门深度和全程参与,要配齐交通基础设施,景观线要实现“一线穿珠”;三是要多行业优势互补互促,推动农文旅等路衍经济融合发展。 

  在座谈会上,崔新武进一步强调指出,一是要做好顶层设计,做到修精品路,修一条成一条,由原来的1.0”时代提升到“2.0”时代;二是要专业的事专业的人做,建设质量优良、配套设施齐全、群众满意度高的高规格农村公路;三是进一步完善路长制相关机制,发挥区、乡、村路长和区、乡镇路长办的统筹协调作用,确保境内公路有人管、有人治;四是把农村公路与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紧密结合起来,全力推进路域环境整治,提升公路形象;五是通过加大本级财政投入、开发公益性岗位、整合环卫工资等灵活方式筹集资金,保障乡村公路专管员和养护人员经费得到落实;六是强化多部门联动监管和联合执法,加强监管信息共享,形成各司其职、合力推进的工作格局;七是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全方位宣传“四好农村路”建设,让社会各界参与监督管理,形成农村公路高质量发展的浓厚氛围。 

  董进行表示,将认真落实省交通运输厅领导要求,进一步做好我市农村公路顶层设计,锚定“建好、管好、养好、运营好”四个目标,贯彻“畅、安、舒、美、绿”五个标准,将“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建设与共同缔造、城乡融合发展等有机结合,为乡村振兴作出强有力的交通支撑!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9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711)3223922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6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