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全力以赴做好低温雨雪防范应对工作

信息来源: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日期:2023-12-20

  面对忽然而至的低温雨雪寒潮天气,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全体动员,全员备勤,全面排查,全力保畅,全力以赴做好防范应对工作,迅速行动,积极发挥交通执法服务先锋作用,加强联勤联动,全面吹响防雪保畅冲锋号,以实际行动保证交通运输大动脉安全畅通。


  防字当先,全面动员。支队第一时间召开视频动员会,进行部署安排,全面动员,深入发动,要求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迅速发动,全力以赴做好低温雨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各大队、中队迅速在企业微信群预警、电话通知,细化应对措施,动员行业全员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扎实做好这次低温雨雪天气的防范应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排字托底,全面出击。鄂城运安中队积极应对和防范雨雪天气对道路交通运输带来的恶劣影响,1215日,该中队出动执法车辆1台、执法人员4名,持续开展辖区内国道、省道路面巡查,定期定时排查清除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最大限度确保辖区内道路运输安全,扎实做好恶劣天气公路保通保畅工作,让人民群众及道路运输经营者们便捷、安全出行。1215日,华容治超中队出动执法车辆1台、执法人员3名,在辖区重点路段开展执法巡查,加强公路风险排查;深入辖区交通运输企业进行提醒督促,要求其积极防范应对,确保道路运输安全。认真排查隐患。突出辖区在营客车、重点路段,深入辖区开展拉网式安全检查和执法巡查,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发现的隐患,积极组织整改,及时化解风险。为积极应对和防范雨雪天气对道路交通运输带来的影响。1215日,华容大队葛店公交中队出动执法车辆1台、执法人员4名,深入S257严家湖至庙岭黄泥畈路段开展路面巡查,对沿线交叉路口、公路弯道、庙岭大桥等重点路段,加大巡查力度,排除安全隐患,最大限度提高道路通行能力,扎实做好恶劣天气公路保通保畅工作,防患于未然。鄂城大队治超中队出动执法车辆3台次、执法人员9人次,积极开展低温雨雪天气应急准备和路政巡查工作,执法人员积极与辖区养护站进行对接,商讨应急方案和预防措施,并对辖区路段的公路桥梁、护坡、边沟排水、涵洞、行道树、防护网、标志标线等公路设施设备进行详细排查,全力保障辖区G106S348线道路畅通有序和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严字贯穿,全面保畅。以严的作风、铁的纪律,从严要求保畅工作,对重点企业、重点站场、重要路口,加强执法巡查管控,避免冒险运输、涉险运营。同时,督促辖区客货运输企业依规启动应急预案,做好应急物资储备,最大限度减少恶劣天气对道路通行的影响。交通执法人员来到新征程公司等企业,对负责人作出要求,加强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针对目前天气变化,做好防范应对工作。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9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711)3223922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6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