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强冬季公路养护治理打造安全舒畅通行环境

信息来源:市公路建设养护发展中心 日期:2024-01-09

  入冬以来,市公路建设养护发展中心坚决贯彻“宁可十防九空,不可疏而无备”的工作思路,抢抓有利天气,精心组织安排,积极采取措施,加强冬季国省公路养护治理,确保公路运营安全与畅通,保障公众安全便捷舒适出行。


  加强路域环境治理。全面修剪公路两侧行道树的枯枝、断枝,清理路肩杂草杂物,清洗路面尘土砂粒,疏浚边沟排水,保持公路整洁美观。 

  加强公路病害处置。抢抓晴好天气,及时处置坑槽、沉陷等路面病害,确保路面平整密实。对国省公路施工路段、重点部位、安防设施开展综合性拉网式检查,立足当天发现当天整治,保证公路病害及时处置到位。 

  加强公路日常巡查。重点加强对临水临崖、桥梁涵洞、平交道口等路段的安全巡查,发现涉路安全风险及隐患及时整改,特别是在低温雨雪或极端天气下的路面通行质量,做到逐段清查和全面养护,确保公路运营安全总体稳定可控。 

  加强应急储备准备。全面清理融雪剂、工业盐、草袋等应急物资储备情况,各基层公路养护站储备不足的全部补充到位;照单清理安全标志、交通标志的完好情况,统一修旧补新,确保可用足用;加强运输车、装载机等应急机械设备的维修养护,确保突发事态下拉得出、用得上。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9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711)3223922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6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