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委常委、副市长卢辉检查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信息来源: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日期:2024-01-24

  122日下午,市委常委、副市长卢辉带队深入我市交通要道和治超站,检查督办冬季道路交通消防安全工作,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晓刚等一同参加检查。


  卢辉先后来到106国道分水岭和碧石治超站,实地察看道路长陡坡道及临崖状况、治超监控信息平台使用及货车扬尘污染整治情况,还顺路到碧石渡卢家湾村委会,向相关负责人及村民了解道路沿线区域环境治理实情。

 

  卢辉指出,冬季是安全事故多发期,做好各项防范工作显得尤为重要。近期受寒潮影响,低温冰冻天气对交通运输工作带来了一定影响,保安全保畅通的基础是做好公路养护管理。各养护人员要切实增强安全意识、责任意识,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强化急弯、陡坡等重要路段路况巡查、扫雪除冰,严格落实各项防护措施,为全市道路运输安全提供有力支撑。 

  卢辉强调,治超工作是保证道路交通安全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持续保持强劲势头,全力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同时还要做好货车扬尘专项治理工作。要强化路面巡查清扫,开展裸露黄土覆盖整治,防止路面扬尘污染。对易“抛洒滴漏”的货物车辆做到早发现、早处置,解决车辆携带泥土驶入市区,造成道路和空气污染的问题。要严把源头企业责任关,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车辆规范运输,严格按照规定全过程密闭化运输,严禁撒、漏、滴或车体带泥上路,从源头上严控道路扬尘污染。要加大综合执法力度,持续对途经大货车、渣土车等重点车辆的抛洒、滴漏、超限超载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为群众出行营造一个安全、整洁、顺畅的交通环境。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9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711)3223922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6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