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综交专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

信息来源: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日期:2024-03-19

  318日上午,市综交专委会2024年第二次全体会议暨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总结了2023年综合交通运输工作,对综合交通系统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作了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交通运输部、省交通运输厅有关工作安排,市领导同志相关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2023年以来,全市交通运输行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交通运输厅决策部署,统筹推进安全生产专项行动和重大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全市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下降19%、18.2%,实现了“一无两降”目标,综合交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主要体现在一是隐患排查整治有力有效;二是超限超载治理有突破;三是应急管理工作取得实效。今年春节前后,我市先后遭遇两轮历史罕见的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按照政、警、路、企“四位一体”的协同作战机制,开展“除雪保畅通”专项行动,打赢了除雪保畅攻坚战和遭遇战,取得了抗击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的决定性胜利,全市道路交通无大面积长时间拥堵,无大的交通安全生产事故,无重大舆情。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交通运输厅的统一安排,坚持“归零”思维,周密组织、精心实施,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夯实基层基础,深入推进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一是聚焦“两个提升”,狠抓隐患治理治本攻坚。要督促企业建立完善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机制,常态化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增强企业消除重大事故隐患的积极主动性。二是聚焦重点领域,突出重点治本攻坚。扎实开展道路运输领域、水上交通领域、港口营运领域、公路运营领域、城市公共交通领域、工程建设领域安全治理行动。三是聚焦精准执法,集中力量治本攻坚。要提高执法人员专业化素质和执法水平、要实施精准执法、开展帮扶指导。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专项行动方案要求,扎实推动三年行动稳步开展,确保治本攻坚专项三年行动取得实效。会议还对国务院安委会迎检工作作了强调。 

  鄂城区、华容区、梁子湖区交通运输管理部门作交流发言;市公安交管局、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市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作部署发言。市综交专委会相关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各区(葛店开发区、临空经济区)交通运输部门、市交通运输局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市交通运输行业重点企业等有关负责人参会。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9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711)3223922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6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