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在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开展向柳仕安同志学习的通知

信息来源: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日期:2019-05-31
局属各单位、各交通运输行业企业:
今年2月,湖北大通公司货车司机柳仕安同志光荣入选交通运输部、公安部、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评选的全国“十大最美货车司机”,受到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部长李小鹏等领导接见。4月,柳仕安又被评为鄂州市第二届“鄂州工匠”。柳仕安同志虽然是一名普通的驾驶员,但他恪尽职守,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保障交通安全,展现了当代交通运输职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职业道德,是广大交通运输职工的优秀代表,是全行业学习的榜样。市交通运输局号召,在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广大从业者和交通系统党员干部中,广泛开展向柳仕安同志学习的活动。
一是要学习柳仕安同志爱岗敬业、忠于职守的敬业精神。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从事货车司机工作28年,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爱岗敬业、不辞劳苦,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以辛勤的工作和良好的业绩,演绎着当代货车司机的思想境界。他一直将交通安全放在首位,勤于钻研驾驶技术,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始终勤学苦练、规范驾驶,行车百万公里无安全事故,展现了强烈的责任意识和优秀的职业素养,诠释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二是要学习柳仕安同志助人为乐、奉献爱心的传统美德。柳仕安同志视帮助同事、救助他人为己任。同事的车有了毛病他不怕累不嫌脏亲自动手修理; 在外地遇到了遭遇车辆故障的年轻同事,他陪着一起处理;逢节假日常常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为有急事的同事顶班。同时他还积极参加各种献爱心活动,多年来,他在大大小小献爱心活动中捐了总共3万余元。
三是要学习柳仕安同志奋不顾身、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柳仕安同志积极参与各种救灾活动。2016年,长江流域发生“98”洪水,梁子湖遭遇重大洪涝灾害,水位创历史最高,多处发生险情,需要货车运送抗洪救灾物资,运输过程中有较大的危险性,他第一个报名,参与“运输突击队”,驾驶着载满救灾物资的卡车穿梭在各个溃口,及时的把救灾物资、抗灾物品送到目的地,配合抗洪抢险人员堵住了溃口、守住了家园。
柳仕安同志是近年来我市交通运输行业一线职工中涌现出的优秀从业者的楷模,是行业内广大优秀驾驶员的先进代表。鄂州交通行业从业者要以柳仕安同志为榜样,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不畏艰难、追求卓越,精于钻研、开拓创新,争创更大业绩。各单位、各行业企业要把开展向柳仕安同志学习活动作为一项重要任务,紧密联系企业实际,采取有效措施抓好这项活动。要通过各种生动有效的方式,大力宣传柳仕安同志先进事迹,激励广大共产党员在本职岗位上创先争优。要把开展向柳仕安同志学习活动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新时代交通运输发展的精神动力和实际行动,为推进我市“三城一化”和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2019年5月28日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9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711)3223922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6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