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致全市学习机动车驾驶市民的一封信

信息来源: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日期:2019-06-28
你们好!
  随着汽车逐渐走进寻常百姓家,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学习驾驶技术的行列。暑假已至,众多大中专院校学生返回家乡,新一轮学驾高峰也已来临。为保障广大学驾市民的合法权益,避免其在报名、培训中上当受骗,蒙受不必要的损失,鄂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处特温馨提示:
  一、选择具备资质的正规驾校报名学车。正规驾校均设有报名大厅,在报名大厅显著位置悬挂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工商营业执照等,并对收费标准、收费项目进行公示。以最低标准的三级驾校(培训C1驾驶证)为例,其必须具备15亩的训练场地,配备20辆教练车,且相应管理制度、设施设备齐全。凡是无以上证件或训练设施设备不齐,或是实际培训地点与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上标注的地址不符,以路边空地或废弃场地为训练场者的非法培训点,一旦发生纠纷合法权益难以得到保障,请广大学员谨慎选择。
  目前,全市范围内共有具备资质的合法驾校11家,具体为:1.鄂州市安顺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2.鄂州市驾驶员培训学校有限公司;3.鄂州市万达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4.鄂州市寒溪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5.鄂州市吉安驾驶员培训学校有限公司;6.鄂州市荣华驾驶员培训学校;7.鄂州市众安驾驶培训学校有限公司;8.鄂州市合众机动车驾驶员考训有限公司;9.鄂州黄浦汽车市场有限责任公司;10.鄂州盛世名扬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11.鄂州市聚民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
  二、主动索要培训发票并签订培训合同。学员在报名缴费时一定要到驾校报名大厅内进行,主动索要加盖有驾校公章的发票或票据。同时,应要求与驾校签订正规的培训合同,对双方权利及义务进行约定,以便将来发生纠纷时有据可依。
  三、牢固树立维权意识以保障自身权益。非法培训点和“黑驾校”通常以所谓的价格低、拿证迅速等手段招揽学员,广大学员切勿贪图便宜和听信谎言,不要到不具备资质的培训点进行培训学习。在正规驾校学习过程中,学员有权要求按照《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大纲》规定的科目和学时进行培训,学员遇到不按学时培训、教练员“吃、拿、卡、要”、使用不符合规定的车辆及设施设备教学等违规行为时,要树立维权意识,及时向交通运输部门投诉和举报,电话:12328  
  学到过硬的驾驶技能,是对自己负责,更是对家人和社会负责。请广大学驾市民务必主动选择具备资质的正规驾校报名学车,预祝您早日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鄂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处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9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711)3223922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6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