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交通运输局全力以赴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信息来源: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日期:2022-08-15
    为贯彻落实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强化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市交通运输局坚持“紧盯重点问题、紧盯重点部位、紧盯重点环节”,主动谋划、积极作为。

  行动迅速 全面部署推进创建工作 

  8月12日,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迎检工作推进会,部署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动员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找准目标,以清晰的工作思路、饱满的工作热情,全身心投入到文明创建工作之中,确保鄂州交通在全市创建工作中奋勇向前、争先进位。 

  会议要求,要结合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以及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压实责任链条,鼓足干劲再冲刺。一是要全员上阵,凝聚决胜合力。思想和行动要高度统一,凝聚全系统干部职工和公交车、出租车运营企业以及行业从业人员的力量,拧成一股绳、绷紧一根弦,形成强大合力。二是要全面对标,奋力争创一流。全系统各单位要结合自身职责,对照测评体系,全面做好交通场站(火车站、汽车站、码头等)、公交车、公交站台、出租车的各项创建工作。三是要全速整改,着力务求实效。对重点区域、重点路段及测评实地考察点等创文措施落实进行督查,对存在问题予以通报、限期整改,立行立改。四是要全力冲刺,打赢关键战役。创建工作“亮剑”在即,必须以“实打实、真对真、硬碰硬”的作风,持续做好文明劝导、志愿服务以及入户宣传等工作,在迎检中交上一份优异的交通答卷。 

  积极主动 精心组织志愿服务活动 

  8月12日,市交通运输局主动履行社区共建牵头单位职责,积极对接联点共建社区古城社区,召开古城社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迎检工作推进会,共同商议各共建单位及每名干部职工的包联志愿服务方案,明确了共建单位包保路段分段包保工作责任及包保小区“创文敲门行动”工作任务,为全市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助力。 

    随后,交通运输系统200余名干部职工走进古城社区开展爱国卫生大扫除活动,深入居民家中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入户宣传活动。每到一户居民家中,志愿者们向居民发放《鄂州市市民文明手册》和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应知应会调查问卷,向居民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时代文明实践、鄂州市民公约等内容,并为他们详细解读市委市政府近年来的一系列惠民工程以及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和相关要求,通过实地走访、现场问询、耐心听取等形式了解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征求居民的意见建议,积极动员社区居民参与创建工作,营造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行动结束后,各单位联络员整理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形成工作台账,认真分析原因,找出症结所在,及时反馈到社区,推动创建工作取得实效。此次“敲门行动”,全系统干部职工共入户1500余户,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收集居民意见10余条,得到了辖区居民的大力支出和热情点赞。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9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711)3223922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6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