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公路建设养护发展中心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日期:2022-08-16
    8月15日,市公路建设养护发展中心召开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推进会,中心党委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市养护管理中心分管负责人、职能科室和养护管理、工程施工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心党委委员付晓辉主持,中心主任姜俊涛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付晓辉传达学习贯彻2022年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推进会、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迎检工作推进会精神,就全市公路行业迎接国家级测评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根据公路创文任务和实际情况,一是落实安排包保古城社区小区环境卫生和敲门宣传行动。市公路建设养护发展中心制定了《包保古城社区小区安排表》,包括饼干小区、老公安局、五中还建楼等8个小区16栋、31个单元、709户的敲门入户行动,分别包保累计20个科室和77名人员;二是落实安排公交站台包保点位的文明服务和站台环境卫生。制定了《公交站台包保点位安排表》,包括凤凰山庄(路东、路西)、武商凤凰店、电信大楼等22个包保公交站台,明确了每天4班,每班1人,共计每天88人,需投入9天值守792人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三是落实安排路段值守任务,制定了《路段值守任务人员安排表》,确定4天时间对古城路东侧(文星路——滨湖北路),每天6人共24人次包保路段的值守值勤任务。四是落实了国省干线包保工作任务,并对参加志愿服务人员提出了明确要求。 

  市公路建设养护发展中心主任姜俊涛在会上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全员上阵,凝聚合力。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市公路部门要举全力投入创建工作,要按照鄂州市创建活动要求和市文明办、市交通运输局的统一布署安排,高标准、严要求、早部署、抓落实;二是突出重点,责任到人。做到“四个确保”,即:确保国省干线道路设施完好、保持公路环境卫生、协助公安交管部门维持交通秩序;确保包保公交站台值守履职尽责,文明引导乘客上下车,及时做好公交站台保洁;确保包保路段干净整洁,防止占道经营,做到车辆有序停放;确保包保社区小区敲门行动宣传单应送尽送,结合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以及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营造社会共创共建活动的良好氛围和全域文明新格局。三是加强督导,取得实效。市公路建养中心要把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形成长效工作机制,推动创建责任具体化、工程化、项目化,细化到人,分解到点,要加强纪律督察,防止疲劳和松懈情绪,克服高温天气影响,落地、落实、落细,做好迎检工作。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9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711)3223922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6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