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鄂城大队机场中队“领略鄂州人文魅力、弘扬鄂州历史文化”

信息来源: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日期:2022-11-1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铭记历史、弘扬民族精神,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鄂城大队机场中队以“领略鄂州人文魅力、弘扬鄂州历史文化”为主题,组织中队全体执法人员参观市博物馆,引导中队队员通过参观博物馆,了解鄂州历史,来激发中队执法人员爱国热情,发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

  11月12鄂城大队机场中队来到湖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鄂州市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基地------市博物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一楼吴王古都展厅和鄂州历史展厅。这里的展示文物及展厅布置顷刻间把中队队员们带回到烽火硝烟之间。二楼是铜镜展厅和鄂州民俗展厅。铜镜是鄂州独有的历史文物物件,其历史可追溯到青铜器时代,可见鄂州的历史渊源该是多么厚重,同时也为我们的祖先自豪!三楼是鄂州抗战史料展厅。抗日战争时期,侵华日军在鄂州地区犯下的累累暴行,鄂州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为彻底打败日本侵略者,前仆后继,浴血奋战,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直至取得最后胜利的革命历史故事。以此激励全市广大人民不忘苦难历史,珍爱和平稳定,发扬革命传统,为共同建设鄂州美好家园而奋斗。 

    博物馆的参观让交通执法人员充分了解历史、感怀先烈、奋发当下、勇创业绩,不失为一个鄂州人的历史教育好基地!博物馆的参观让大家大家感触颇深,了解历史、感怀先烈、奋发当下。中队执法队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忠实履行职责使命,坚决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严格公正执法,在新时代交通运输执法工作中展示作为,推动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高质量发展。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9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711)3223922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6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