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市交通运输局走进庙岭镇大雄村

日期:2023-01-17
  1月11日,市交通运输局走进庙岭镇大雄村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卫兵作宣讲报告。
    陈卫兵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质量共同缔造推进乡村治理”为题,围绕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和以共同缔造推动乡村社会治理提质增效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和阐述。
    陈卫兵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奋发有为、埋头苦干,扎实推动共同缔造活动走深走实、落地见效。要聚焦联治,着力突出政治引领,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要聚焦共治,着力打造人才队伍,更加注重从返乡能人、优秀大学生村官、优秀年轻基层党员中选拔和培养基层后备干部队伍;要聚焦善治,着力提升能力引领,贴合实际需要,分门别类确定培训内容,拓宽两委干部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本领、借鉴新经验的门道;要聚焦同治,着力增强示范引领,党员带头干,群众一起干,用好村民会议、议事协商、民主听证、民情恳谈等方式,激发群众自治热情。
   宣讲现场,大家仔细聆听、认真记录,学习氛围浓厚。与会人员一致表示,通过这次宣讲,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全面系统的认识和理解,深受启发、备受鼓舞,大家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共同缔造活动的思路和举措,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9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711)3223922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6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