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践行雷锋精神 争做公路先锋

信息来源: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日期:2023-03-03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值此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暨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3月3日,市公路建设养护发展中心机关党支部、团委联合行动,组织25名党员、团员前往结对村梁子岛居委会开展“讲党史守初心,学雷锋显担当”——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纪念、学习和传承雷锋精神。

  在梁子岛居委会会议室,同志们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助力乡村振兴”主题读书会。中心团委副书记胡颖通过阅读经典的形式,宣讲雷锋同志先进事迹,带领大家学习雷锋同志工作上的“螺丝钉”精神、学习上的“钉子”精神、价值取向上的“奉献”精神和人际关系上的“向善”精神。大家结合工作实际和个人经历,就如何传承和践行雷锋精神、助力乡村振兴展开讨论发言,进一步坚定了发展交通公路事业、争当新时代“铺路石”的信心和决定。  

  在梁子岛烈士陵园的烈士纪念碑前,同志们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入团誓词,深刻缅怀革命烈士和表达敬意;在岛上孤寡老人家中,大家送去食用油、大米等生活品,帮助老人们打扫房间、清理屋前屋后杂草,让老人们感受雷锋精神的光芒;在老马场的山地上,党员、团员和驻村工作队同志们一起动手,栽下了20株红叶石楠树苗,并主动亮身份、主动认领树苗的培育工作,为促进梁子岛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本次活动在全市公路系统引发了积极反响。学雷锋活动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下一步公路党员干部职工将立足本职工作,积极服务民生、奉献社会,以实际行动保障雷锋精神在公路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9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711)3223922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6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