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偿献血界的爱心王者—熊伟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日期:2023-07-25

  有这样一个人,在无偿献血的路上默默坚持23年,献血81次,献血总量31100毫升,平均每年献血34次,每次献血380毫升左右,他就是市公路建设养护发展中心一名普通养路工,无偿献血界的爱心王者—熊伟。 

  熊伟,中国共产党党员,1996年参加工作,现就职于市公路养护管理中心碧石公路养护站,从199910月第一次无偿献血以来,他一直在无偿献血奉献爱心的道路上默默付诸行动。 

  “无偿献血已经成为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只要身体没问题,希望用无偿献血的方式为社会贡献一丝力量,献一份爱心。”熊伟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在市中心血站血液需求紧张的时候,只要一个电话,他随时会赶赴现场,挽起自己的衣袖。在今年2月份他被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联合授予“20202021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终身荣誉奖。据了解,无偿献血奉献奖终身荣誉奖是全国无偿献血最高奖项,只授予累计获得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3次以上者,且每名无偿献血者终生仅获表彰一次。 

  熊伟默默献出的是自己的热血,托起的却是一个个陌生生命的希望,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始终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无私、大爱、忘我的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事迹,成为鄂州市全体公路人学习的榜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9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711)3223922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6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