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市交通运输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信息来源: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日期:2023-09-28

  927日,鄂州市交通运输局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卫兵作开班式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局属二级单位负责人、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观看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专题学习教育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 

  陈卫兵指出,要带着嘱托学,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指示,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深入系统学,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角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角度、中国式现代化的角度、科学社会主义的角度、党的自我革命的角度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要带着任务学,在全面学习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工作,干什么就重点学什么,缺什么就重点补什么,在融会贯通、学深悟透上求实效,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要带着问题学,在学习过程中边学边悟,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找到攻克难点堵点、解决矛盾问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答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的能动性和自觉性。 

  陈卫兵强调,要带领带头学,领导干部和“关键少数”要走在前,做示范,带动全体干部队伍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端正态度学,专心致志投入读书班,坚持提高站位学、循迹溯源学、交流研讨学,在认真自学、深入思考的基础上,联系工作实际相互交流、深入研讨,共同推动交通运输事业再上新台阶。要深入思考学,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对交通运输工作作出的系列重要论述,围绕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力度谋划和推进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等,综合把握推动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以及制约高质量发展的问题短板,研究提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办法、政策建议和工作举措。要联系实际学,从严从细抓好交通项目建设管理、道路水路运输服务、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等各项工作落实,真正把主题教育工作成效转化为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9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711)3223922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6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