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党委组织开展2023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 日期:2024-01-09

  20231228日下午,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组织开展2023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支队党委所属4个党支部书记进行了抓党建工作述职,会议以视频联席会的方式召开,开到各中队,支队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局党组成员、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肖明进行了点评,并部署2024年支队党建工作。


  会上,支队党委所属4个基层党支部书记依次进行述职,重点围绕履行机关党建责任制等进行总结。 

  肖明指出,开展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支队4名基层党支部书记作了述职,总体来看,大家都能认真履行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通过抓基层打基础、抓品牌扩影响、抓队伍促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明显增强。感觉明显有这么三个方面的变化:一是扛牢党建责任全面增强。4个基层党支部书记在落实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的意识有所强化,履职尽责能力明显提升。二是擦亮党建品牌实现融合。4个基层党支部围绕“铁肩担道义 执法为人民”党建品牌,都能结合职责职能和自身实际。三是抓党促进执法服务明显提升。4个基层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对照主题教育要求,通过回复一批民生民需诉求,打造一批为民惠民工程,开展一批便民为民服务活动,让群众感受到交通执法的“温度”“力度”“亮度”。 

  肖明强调,抓好支队2024年基层党建工作,具体要做好以下三项工作。一是“实”字托底,不断夯实党建基层基础。进一步压实党委党建主体责任,积极开展党员承诺践诺、党员先锋岗创建、争当服务群众标兵等活动,激励党员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二是“细”字着力,推进党建+执法工作深度融合。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扎实开展“下察解暖”实践活动,推进区域化党建工作,在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方面找准结合点、突破口,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三是“恒”字用功,全面开展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坚持以“党建红”引领“交通蓝”,创新运用“党建5431”新模式,全面提升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力度”“温度”和“深度”,为加快建设“两区一枢纽”作出交通执法新贡献。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9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711)3223922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6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