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交通系统召开扶贫攻坚迎“省检”工作动员会议

信息来源: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日期:2019-02-19
    2月18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扶贫攻坚迎“省检”工作动员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杜昌奕主持。局党组成员、局属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科室主要负责人及驻新湾村工作队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关于扶贫攻坚迎省检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关于开展2018年贫困县退出专项评估检查暨市县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的通知》、《交叉考核主要指标》、《第三方考核评估指标》等文件。
  杜昌奕指出,2019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攻坚克难的关键一年,此次扶贫工作检查考核组队伍庞大、考核时间集中、覆盖面广、考核指标多、考核内容变化大,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及科室负责人要引起高度重视,根据工作部署,积极配合收集、整理好考核所需清单材料。局各二级单位要组织召开相关会议,认真传达会议精神,并做好迎接“省检”工作部署安排;科室主要负责人要向科室包保干部传达会议精神,把情况详细说清楚。
  杜昌奕要求,一是要熟悉掌握扶贫政策清单。如健康扶贫的“9851”、兜底保障扶贫的五保金、低保金、教育扶贫的大学生补助、雨露计划等政策,要做到熟悉掌握,了然于心。二是要入户走访。到贫困家中,认真了解,熟悉掌握贫困户基本情况,做到对贫困户基本信息“一口清”。三是要做好档案资料。档案资料在检查过程中,尤为的重要。会议记录、扶贫手册及驻村工作台账等资料信息,要认真梳理,按照考核指标要求,查漏补缺,做好档案资料准备工作。四是要做好访谈准备工作。要熟悉了解扶贫政策及落实等情况,根据访谈问题,提前做好问答准备,切实做到有备无患。五是要敦促区交通局要做好迎接“省检”工作。六是要做好现场准备工作。考核组入户走访路线、走访的贫困户、查看的农村公路要提前做好规划和部署安排。七是做好贫困户工作。认真与贫困户亲切沟通交流,正确引导贫困户,做好入户问答准备。八是要把握检查的工作重点。2018年扶贫工作是本次“省检”工作的重点,要依据重点,提前做好迎检准备工作。九是包保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及队员要按照工作部署,切实做好迎“省检”相应的准备工作。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9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711)3223922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6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