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交通运输局全力开展“扶贫日”及学先进活动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日期:2020-10-18

  为迎接全国第7个“扶贫日”暨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局机关及包保贫困村二级单位对5个包保贫困村积极开展“扶贫日”活动并于10月17日晚组织交通系统职工500余人分别在家中收看全国脱贫攻坚奖特别节目。

  在“扶贫日”到来之际,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干部到包保贫困村新湾村宣传最新扶贫政策,入户摸排贫困户信息,填报信息采集表;港航海事局到结对帮扶对象临江乡马桥村,与村两委干部进行了座谈,听取了他们对结对帮扶工作的想法建议;市交投公司给洪港村包保的45户贫困户每户送去价值200元的2壶食用油和1袋米;市公路局到包保雷咀村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并慰问离世老人,开展扶贫项目,帮助雷咀村百亩油菜花种植完成;运管处投入7万多元在包保贫困小港村建设2座公交站台,并在站台的宣传栏上张贴扶贫政策和帮扶措施。

  10月17日晚,市交通运输局扶贫办组织全交通系统扶贫系统干部职工500余人,收看国务院扶贫办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决战的时刻--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特别节目”,通过学习全国脱贫攻坚奖获奖者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以他们为榜样,巩固脱贫成果,确保高质量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市交通运输局驻新湾村第一书记兼驻村工作队队长邵义刚观看后说道:“脱贫攻坚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决定性成就。但作为一名驻村扶贫干部,我绝不能有丝毫的懈怠,坚决做到‘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局扶贫办主任刘波说:“在扶贫一线,全国涌现出一批可歌可泣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我们交通系统基层扶贫干部将以他们为榜样、为楷模,奋发有为、敢于担当,为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作出应有贡献!”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委员、副局长任东表示,全国脱贫攻坚奖先进人物的精神让他感到深受激励,今后的工作中交通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将以先进模范为榜样,真抓实干,克难勇进,以更昂扬的斗志投身到脱贫攻坚决战当中。现在脱贫攻坚进入了最后阶段,交通人将继续保持动力不减,保持攻坚态势,夺取最后的胜利。”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9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711)3223922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6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