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锤炼党性,以廉洁筑牢人生本色

----市运管处翟芳敏同志廉政事迹材料

信息来源: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日期:2019-05-29
     翟芳敏今年45岁。1994年1月从武警部队转业至鄂州市公路部门工作,现任鄂州市运管处党委委员、鄂城运管所所长。从事交通工作20多年来,始终保持军人严谨认真、一丝不苟的优良作风,团结带领执法人员长期坚持在公路一线,清违章、治超限、保路通,恪尽职守,勤恳工作,廉洁奉公,受到了领导的肯定和同志们的好评。先后荣获“全省公路系统十佳路政执法标兵”、“鄂州市交通运输系统抗雪灾、保畅通先进个人”、“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行政执法标兵”、鄂州“十大杰出青年”等称号,连续多年荣获鄂州市公路管理局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等称号。2014年1月9日,被湖北省交通运输厅、省文明办联合授予全省交通运输行业2013年度“十行百佳”标兵光荣称号,2014年5月,他被省总工会授予“全省五一劳动奖章”光荣称号,2015年被人社部、交通部联合授予劳动模范称号。
2015年12月底,翟芳敏同志调到市运管处鄂城运管所任支部书记、所长,他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的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围绕“创新、转型、服务、监管、标准”的总体思路,以“建设标准化基层站所”为目标,推行“服务优质化、执法规范化、管理精细化”,在基础工作中求扎实,在扎实工作中求创新,在创新工作中求实效,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他始终坚持以党建工作为龙头,夯实所支部战斗堡垒的作用,在鄂城所支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党组织活动。他要求支部领导班子要带头廉洁从政,打铁还需自身硬,支部班子及成员首先要以身作则,从思想上和行动上带头转变作风,带头讲党性,带头抓班子带队伍,带头依法办事,带头廉洁自律,带头接受监督,坚持以品德立身、用能力服人、让业绩说话、靠廉洁树威,上行下效,带动党员一起转变来推动工作,在鄂城运管所形成了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下基层调研、检查安全工作时,为了及时到达,他都是“私车公用”,远路、山路、险路也毫不介意;遇到用餐时,他经常自掏腰包,毫不占公。2017年3月初,他到扶贫村临江乡马桥村结对户扶贫时,眼看到午饭时间,村干部挽留他在村委吃午饭。虽只是家常便饭,但他谨记党员干部的言行规范,婉言谢绝了。他自行驱车到附近的临江街上掏钱吃了一碗8块钱的炒粉,便匆匆赶回城区上班。像这样的事例,在他身上不胜枚举。严于律己的同时,他也注重良好家风的营造,在生活上严格要求家人,立家规、树家风,真正肩负起从严管家、从严治家的责任。
运政执法工作是道路运输行业管理的重点,翟芳敏坚持按照上级领导部门“打非治违”文件精神,坚持依法治运,依法管理。强化道路运输市场监管,维护道路运输秩序。坚持道路运输日常稽查与专项治理相结合,深入开展辖区内非法营运专项整治。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不断牢筑思想道路防线,不谋私利、不徇私情、廉洁自律,自觉接受群众和运输业户的监督。无论是对领导和亲戚朋友,一律按有关规定执行,2018年上半年,在泽林路检路查一台货车无证经营,又无从业资格证,他的老同学请他帮助,结果被拒绝。最后,该车被照章处罚。还有一次,全所人员在樊口上路时,发现江夏区一个体户,无证经营,当时由他扣押该车回所,司机见只有他一人押车,就想向他行贿,结果被严词拒绝。经营业户受到了严肃处理,这样的事例,举不胜数。他自己常说:“我们要对得起组织的培养,对得起我们头上的国徽”。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情系交通,汗洒交通。20多年来,翟芳敏同志充分发挥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始终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创新的管理理念、昂扬的斗志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履行着一名交通执法人员的忠诚职责。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9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711)3223922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6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