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守望一片蓝天净土

信息来源: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日期:2019-05-29
     谢彩虹,女,1977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学历,助理会计师,现在鄂州市公路局从事会计核算管理工作。在公路财务工作岗位上,她二十多年如一日,始终担当负责、坚持原则、爱岗敬业、廉洁奉公,用良好的职业准则守护着财务工作的净土,个人连续多年被省交通会计学会、市交通运输局、公路局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谢彩虹坚持讲文明、除陋习、树新风,当好践行新时代社会主义新风尚的“标兵”。这些年来,她在积极参加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学雷锋志愿服务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同时,坚持从自家做起,坚决反对大操大办等歪风邪气,倡导新风。去年女儿高考,按本地习俗高考完毕需办“升学宴”请老师、亲戚朋友、同事热闹一下,但她谨记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严格遵守《关于严禁党员干部大操大办婚丧喜庆等事宜及借机敛财的暂行规定》,在局机关带头签订了抵制“升学宴”责任书,移风易俗,发挥了党中的模范作用,也因此被市公路局机关党支部评为“一月一星”。
   生活中,谢彩虹始终严守亲情、友情底线,当好“廉内助”。爱人翟芳敏同在市交通运输系统工作,现任市运管处党委委员、鄂城运管所所长,握有一定的权力。一次,一位要好的同事亲戚的车子被运管处查扣,找到她希望能帮忙向她丈夫打招呼,网开一面。但谢彩虹认为,关系归关系,人情不能突破法规纪律,她婉言拒绝了,用自己坚持不说情的实际行动默默支持着丈夫的工作和交通运输事业。
   工作中,谢彩虹始终以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原则,从细节做起,当好“红管家”。作为公路局的主管会计,她坚持以高度严谨负责的精神把好财务报账“第一关”,对不符合报账标准和要求的凭证一律拒之门外,不让公家的一分钱在她手中流失。一次,局办公室管机务的同志报销机务发票凭证,写错了数据,只隔几分钱,她发现后立即跟当事人指出来,要求返回重写,但当事人却不屑一顾,说“这小的事也要较真”,于是她又耐心解释财务工作的严谨性,直到改过来才予报销。像类似的事情还有很多,谢彩虹因为坚持不放过每一个细节,也得罪了不少同事,为此,大家私下里给她取了个“真牛筋”的美名。
    为做好局财务资产管理工作,她建立了全局统一的固定资产数据库和台账卡,每年都会同相关科室人员组织开展固定资产清理,亲自到基层现场进行盘存登记复查,跑遍了全局每一个公路站、治超站、拌合站,避免了公路国有资产流失,实现了固定资产的保值增值,邻近的黄冈市交通运输局等兄弟单位还慕名前来考察学习。在负责财务报表编制中,她严格按照《会计法》和工作规范进行记账、报账,切实做到手续完备、内容真实、数据准确、账目清晰,科学分析,促进了公路财务管理水平的提高。公路局也因此连续多年被评为“全省公路财务管理先进单位”,在2017年省市行业财务基础管理现场会上还被作为先进典型进行了推介。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9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711)3223922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6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