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纪委监委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组督查公路中心基层站所作风建设

信息来源: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日期:2022-08-02
    为切实抓好交通系统重点行业领域作风建设,结合作风建设“三问三治三提升”行动有关要求,8月1日,市纪委监委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组四级调研员廖军建深入市公路建设养护发展中心基层单位督导检查作风建设工作。市公路建设养护发展中心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余静陪同检查。

  此次督查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实地检查了养护公司机关、路口养护站和蒲团绿化站等3家基层单位的工作纪律、人员到岗在岗情况,现场查阅了基层单位传达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干部职工实绩记录、日常学习教育记录、内业资料、考勤管理以及食堂账目等情况,重点了解了各基层单位党史学习教育、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以及基层单位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市公路建设养护发展中心随行人员逐一做好督查记录,提出整改意见和要求,并督促各相关责任单位及时整改。 

  廖军建表示,公路系统作风建设工作有特色、有成效,每月组织开展一次纪律作风专项督查活动是抓实作风建设日常监督,推动落实作风建设“三问三治三提升”行动的一项重要举措,必须长期坚持。通过日常监督检查,不仅可以掌握了解基层单位和群众的精神状态、思想动态,更可以拉近干群之间的关系,促进单位和谐稳定。 

  廖军建强调,公路系统要进一步加强从严治党要求,持续深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为公路建养事业发展提供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环境。一是要切实抓好上级各项决策部署的传达、贯彻和落实,锚定公路建养主责主业、各项重点任务和中心工作,不断增强公路干部职工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公路事业发展;二是要充分认识当前抓好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常态化制度化,不折不扣落实作风建设“三问三治三提升”行动有关要求,立足职责职能,做实做细日常工作;三是要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学习和警示教育,切实做到宣传教育抓早抓小,把管党治党任务和压力传导到“神经末梢”,不断筑牢思想防线,对干部作风方面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开展提醒谈话。公路部门要以“钉钉子”的精神将作风建设向纵深推进,以优良作风和实绩推动公路建养事业高质量发展。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9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711)3223922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6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