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港航海事事业发展中心开展“创清廉交通”系列廉政活动

信息来源: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日期:2022-10-18
    为加强反腐倡廉教育、深化清廉交通建设,9月以来,市港航海事事业发展中心积极开展“创清廉交通”系列廉政活动,努力实现权力运行廉洁高效、政治生态风清气正。

  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提升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市港航海事事业发展中心党总支书记廖晓彬以“全面从严治党 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为题,为中心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廉政党课。并要求干部职工严格遵守党规党纪,切实增强守纪律讲规矩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做到树立政治意识“强定力”,严格教育管理“筑防线”,坚持以上率下“做表率”时刻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带头维护党规党纪和中心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拧紧法纪螺丝,教育广大干部职工知敬畏、守底线,有效推进我局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上台阶、见实效。市港航海事发展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加2022年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纪法知识测试。通过测试,增进了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对党纪法规的了解,强化了纪律规矩意识,真正达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用、以用促廉的目的。 

  市港航海事发展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权力迷途》。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大家深受触动,纷纷表示要汲取教训、引以为戒,防微杜渐、时刻警醒,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切实把纪律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际成效,持续推动港航海事中心高质量发展。


  10月12日下午,港航中心组织党员干部参观“2022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廉政文艺作品展”, 在感受书画魅力的同时,体味着字里行间蕴含的廉政精神,从书法画作中领略廉洁文化的鲜活神韵。 

  为强化港航海事中心党员干部及家属的守廉助廉意识,进一步弘扬传统美德,树立廉洁家风。港航中心开展“廉洁润家风”家庭助廉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家属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带头承诺廉洁自律。活动通过通俗易懂的方式告诫家属要防微杜渐、从严治家,当好家庭的“纪委书记”“贤内助”,做到警钟长鸣。 

  10月16日上午,港航海事中心组织党员干部与联点共建村董胜村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实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向党的二十大作的报告。 

  清廉交通建设需常抓长抓,港航海事中心将继续通过文化育廉、制度护廉和监督促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共建美好清廉交通。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9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711)3223922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6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