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纪律检查委员会正式成立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 日期:2023-02-14

  为进一步深化全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规范行政执法权力运行,211日,中共鄂州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委员会召开第一届党代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支队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支队各基层党支部党员代表共计47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党委委员、副支队长陶胜利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按照选举程序,会上,党员代表们认真听取中共鄂州市交通运输局直属机关委员会《关于同意中共鄂州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委员会纪委委员选举的批复》,审议通过了《代表候选人名单》《选举办法》《选举监票人、计票人、唱票人人员名单》,并以无记名差额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支队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局党组成员、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肖明同志向当选的委员表示祝贺,并就进一步加强支队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肖明指出,新征程孕育新机遇,新使命更待新作为。支队纪委的成立,既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又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的必然要求,也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同时是支队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举措,大家要以新时代为坐标,深刻认识成立纪委的重大意义。 

  肖明强调,要以新使命为目标,全面履行监督职责。一是聚焦五大工作任务,把监督责任扛在肩上。纪委是党内监督的专责机关,要加强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二是聚焦廉政教育,构筑不想腐的堤坝。要开展请进来、走出去系列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到红色廉政教育基地接受思想洗礼;三是聚焦正风肃纪,形成不敢腐的震慑。要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四是聚焦制度创新,扎牢不能腐的笼子。要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实现惩中治、治中惩,惩治同向、同步、同进,确保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 

  肖明要求,要以新思想为指导,加强自身建设和内部监督。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履行职责。支队纪委要主动承担、推动、协助、参与承办支队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廉洁风险防控、宣传教育、监督检查等工作的组织、实施和审查等程序性的工作。二是筑牢廉洁防线,加强纪律建设。支队纪委要织密防控网络,加强思想引领,夯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把监督挺在前面,充分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查、失责必问的强烈信号。三是严格监督执纪,发挥震慑作用。支队纪委要准确运用四种形态,让党员干部切实感受到日常监督检查的震慑力,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强化对党员干部的纪律执行情况的检查,守住政治责任,树起道德标准,划清纪律底线,真正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真正在工作中把党的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挺起来。四是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履职能力。纪委的每一位委员都要提高担当的能力,在矛盾困难面前,要敢抓敢管、敢于碰硬;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要豁得出去,顶得上来,在艰难时刻,更要能够承受住委屈和误解;接受任务不讲条件,落实任务不打折扣;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敢于创新的精神、敢于斗争的气魄,奋力开创支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局面,为实现鄂州交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执法保障。 

  大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会后,支队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了书记,明确了委员分工。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9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711)3223922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6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