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党建品牌创建和清廉机关建设推进会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日期:2023-04-21

  419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党建品牌创建和清廉机关建设推进会。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熊学军,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支队长肖明出席会议。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市公路建设养护发展中心、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和市港航海事事业发展中心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就全市交通运输系统2023年度党建重点工作任务、“党徽亮·交通畅”党建品牌创建、“定制爱心 扶弱助困”社区区域化示范点项目创建和“清廉机关·促先行”系列主题活动开展作出了部署安排,明确了重点工作内容、责任分工及完成时限。 

  会议通过以会代训、以会促进的形式,以现场点评、经验交流等方式开展,各单位围绕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党建品牌创建的思路做法、清廉机关建设工作经验进行交流讨论,有效提升了会议效果,进一步推动各单位将党建阵地建起来、党内生活抓起来、党建文化亮起来、党建品牌树起来,积极营造浓厚的党建氛围和清廉交通建设氛围。 

  下一步,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将紧紧围绕“回顾建市路、奋进新征程”行动,全面提高系统党建质量,打造“有品牌名称、有创建机制、有特色内涵、有活动载体、有社会影响”的交通党建品牌,充分发挥“党建+”引擎效应。一是“党建+执法”,运用“党建联盟+执法”和党建执法工作“1对多”新模式,全面提升交通运输综合执法“亮度”和“温度”;二是“党建+项目”,组建党员突击队,全力冲刺国省道路况提升、农村公路路面改善、公路安全精细化提升、美丽公路创建“四大工程”;三是“党建+服务”,突出道路运输行业非公企业党建引领,创新“三四五工作法”,深化“放管服”改革,促进行业规范管理和文明服务;四是“党建+海事”,以“美丽乡村渡口”共同缔造工作为载体,推进示范性渡口建造工作,改善乡村渡口基础设施条件。同时,深入开展“清廉机关·促先行”系列主题活动,积极推动清廉科室、清廉交通文化带、清廉窗口、清廉工程等单元创建,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环境,以清廉交通建设的实绩实效助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推进我市“两区一枢纽”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9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711)3223922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6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