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23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日期:2023-04-23

  421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系统2023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及党务工作会议精神,通报省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通报的典型案例。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卫兵,派驻纪检组组长杨裕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交通运输是典型的群众工作,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着力深化理论武装、夯实基层基础、正风肃纪反腐、强化制度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鄂州交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是要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要始终聚焦“两区一枢纽”建设、武鄂黄黄一体化发展、交通物流枢纽建设等重点任务,以实际行动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见效。二是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着力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抓好全系统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切实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抓好交通运输领域阵地建设管理。三是要着力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推进党建与交通运输中心工作深度融合,认真谋划实施“党徽亮·交通畅”交通党建品牌,形成具有交通特色的“1+4”党建品牌体系。四是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监督,锻造堪当改革发展重任的干部队伍。加强经常性纪法教育,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坚持抓早抓小抓预防,推动教育提醒、制度约束、组织处理紧密结合、整体联动,持续增强干部从严监督管理实效。五是加强重点领域监督治理,提升正风肃纪反腐效能。全力推动清廉交通建设,加强对交通运输行业资金密集、权力集中、廉政风险大的重点项目、关键岗位、重点人员的全过程监督,建立廉政风险点台账,重点纠治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9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711)3223922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6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