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强举措转作风 提效能促发展

养护中心多措并举加强作风建设出“实招”

信息来源: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日期:2019-04-25
      为切实转变养护中心机关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3月份以来,市公路养护中心立足实际,从思想教育、健全制度、督查整改追责等方面多措并举、多方发力,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以作风建设推进鄂州公路养护事业新发展。
      强化教育,筑牢作风建设思想防线。重新修订党总支中心组学习计划、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利用支部主题党员活动、机关学习例会时间,先后召开了作风建设动员大会,组织党员、机关工作人员、各站(队)负责人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鄂州市作风建设“治庸、提能、问效”三年行动方案 》《市纪委关于市水利和湖泊局有关典型问题的通报》等,使广大干部职工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正确认识职业道德与规范工作的重要性,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用工作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提高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严抓管理,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对中心原有的各种规章制度进行认真对照检查,查找薄弱环节,认真修订完善了《养护中心机关工作人员考勤制度》,明确了实行四次考勤有效时间、特殊情况考勤和销号管理、公示通报、违反纪律处罚等,有效防止上下班迟到早退、溜岗、脱岗等现象的发生,促使机关工作人员工作作风进一步得以改进;新制印《关于实施养护中心机关工作人员去向告知及登记管理的通知》,分别在领导办公室、机关各科室门前悬挂“去向牌”,明确规定了当机关工作人员工作期间因公务或其他情况离开办公区域时,实行先批准后登记再移动“状态指示标”的程序,对未严格执行去向告知及登记的人员,视具体情况给予纪律处分,相应给予罚款;根据国家、省相关法律法规,修改了《养护中心请(销)假管理办法》,明确了请假类别、期限、审批权限、办理程序等内容,从而进一步规范了各类假期管理,保证各项工作顺利进行,维护正常工作秩序。
      强化督查,促进作风行风转变。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的同时,通过检查、督查的跟进,加大制度的执行力。实行正常工作日领导班子成员带班制度,按周轮流带班的方式,每天安排一位领导班子成员带班,主要负责维护中心正常工作秩序,接待群众来访等工作;成立机关作风建设督查专班,由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各科室人员组成,负责对机关工作人员履行工作纪律、去向登记、去向牌状态指示标移动、请假等工作进行督查,对无视工作纪律、违反工作制度等行为加以教育批评和处罚。树立良好工作风气。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9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711)3223922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6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