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交通运输局第七督查组督导春运安全工作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日期:2023-01-20

  117日,市交通运输局第七督查组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晓刚带领下,前往重点企业客运枢纽站、全顺燃气公司、公交公司开展火灾防控和安全生产督导工作。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党委书记吕建,党委委员杜锦春、黄晓军出陪同检查。 

  任局长在客运枢纽站详细检查了车站候车厅、售票厅等场所消防设施设备是否正常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安全制度是否建立健全,每日防火巡查是否按要求开展,客运车辆是否配备灭火器以及安全逃生锤等设施设备等方面情况,强调企业要深刻汲取河南安阳11.21”火灾事故的教训,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同时,不忘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全面排除各类火灾隐患,确保返乡人员平安回家过节。 

  随后,第七督察组深入1路公交车起点站,重点对1路公交车的车容车况及消防安全设施进行了检查。任局长要求企业对公交车存在的安全隐患必须全面进行摸排,有问题车辆及时维修,更换、补充消防设施,确保每辆公交车有消防设施设备。同时要求驾驶人员务必严格把关,对上车乘客携带物品严格检查,绝不允许将易燃易爆等危险品带入车中,杜绝事故发生的源头,从而提高公交车安全管理防范意识,有效维护我市公交运营环境安全畅通。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9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711)3223922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6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