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综合客运枢纽站项目认真贯彻落实农民工工资支付的工作实施方案

信息来源: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日期:2017-11-27
   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全面规范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行为的通知》(鄂州清欠办发【2017】19号)精神,鄂州综合客运枢纽站项目对农民工工资支付进行了全面清理,根据相关管理制度的工作实施方案已落实到位。
   鄂州综合客运枢纽站在取得由建设工程主管部门发放的施工许可手续之后,鄂州客运枢纽站建设经营有限公司和施工总承包企业均建立了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并将此作为签订施工合同的必备条款。施工总承包企业也在本地的国有商业银行,以单位名义开立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专项用于支付农民工工资;在开立专用账户后,已及时将账户开立情况通报业主方,同时向人社部门和建设工程主管部门进行了报备。在项目建设过程中,鄂州客运枢纽站建设经营有限公司根据合同要求定期支付工程进度款,并督促施工企业将农民工工资拨付到位。
   鄂州客运枢纽站建设经营有限公司作为项目的业主方,将相关制度文件都宣传到位,传达到位。因为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不仅仅是民生问题,更是涉及社会安定团结稳定的政治问题,作为“十二五计划”的重点项目,鄂州客运枢纽站各参与方必须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把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纳入项目管理的重要内容,相关领导要切实负起责任,把维护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的问题放在第一位,配合相关主管部门的监督管理,使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得到根本遏制,基本努力实现无拖欠。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9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711)3223922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6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