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水运建设领域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协调会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日期:2021-12-0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决策部署,维护我市水运建设领域农民工合法劳动报酬权益,2021年12月7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水运建设领域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协调会,专题研究解决在建水运重点项目武汉新港三江港区综合码头一期工程涉及的农民工工资支付问题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朱进主持会议,市港航海事事业发展中心及项目建设单位湖北交投鄂州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湖北省港口集团鄂州有限公司等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根治欠薪有关精神和《交通运输部关于开展公路水运工程建设领域2022年春节前根治欠薪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听取了项目建设单位关于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简要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港航海事事业发展中心负责人廖晓彬指出,武汉新港三江港区综合码头一期工程项目建设主体因全省港口资源整合而发生改变,为保障农民工工资的及时足额支付湖北交投鄂州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湖北省港口集团鄂州有限公司要尽快与施工单位对接协商,变更合同支付主体,确保农民工工资足额支付到位。 

  朱进强调,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把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为当前最紧迫的工作来抓。一是港航管理部门要加强项目建设程序监管和统筹协调,督促建设单位依法合规落实建设资金,严格按合同约定支付工程款。二是两家建设单位作为省属国企,要带头履行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中的义务和承担的责任,坚决维护好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三是各相关单位要厘清职责,严格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规定,其守信、失信行为将被纳入水运工程建设市场信用“红黑榜”。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9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711)3223922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69号
点击总量: